依古比古萃萃花

          可丽饼(Crepes)源起于法国布列塔尼省(Brittany),布列塔尼是海岛型城市,除了因地利之便出产美味的海鲜外,布列塔尼最具特色的就是风靡海内外的可丽饼了🌸🌸🌸。
          据说可丽饼是布列塔尼居民的救命粮食,因为布列塔尼是个石头城镇,几乎是寸草不生、贫瘠荒芜,有一年遇到饥荒岛上没有任何食物,人们只好将收藏在地窖的面粉拿出来,烤成薄薄的煎饼充饥,后来成为了当地的主食,如今成为布列塔尼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。并且现在的布列塔尼仍保有传统的习俗和庆典,法国人把2月2日定为"可丽饼日"❤。每年的2月2日庆典游行时,人们在街上、小酒馆或餐厅中手拿可丽饼,唱起歌,跳起舞,欢天喜地的庆祝丰收的来临,仿佛嘉年华仪式般的庆典,使得布列塔尼浓厚的地方性色彩,更添些许神秘的样貌。可丽饼是一款极具当地特色的点心,在布列塔尼迪楠小镇(Dinan)的街道上,四处林立的可丽饼专卖店,而且,每到中午时分就有一大群人涌进空间狭小的店内,点上一份可丽饼,当你路过的时候仿佛空气中浓厚的薄饼香味都快化成了实质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可丽饼可甜可咸哦🎉🎉🎉

评论

热度(5)